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袁春花:更新教学方式 确保教学质量

来源: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11.jpg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的慕课和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在慕课平台和实验资源平台服务支持带动下,依托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

袁春花,民盟南通航院支部盟员,学院机电系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的一名普通老师。线上教学过程中,袁老师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努力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她在课前会精心选择教学软件与教学环境,准备备用方案,并将所有的学习资料(课件、录制学习视频、电子教程、实验素材)上传到课堂派和QQ群两个平台,供同学们提前下载预习。

课堂中,袁老师通过QQ分享屏幕开展直播教学,让学生能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上派送星星,QQ群晒作业,让学生们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呈现在班级同学面前,提升了获得感。袁老师还能准确掌握学生在线学习中遇到各种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

课后,袁老师会第一时间批改学生上交的作业,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保证他们的学习效果。对于因各种客观原因无法参与直播教学的同学们,袁老师还会将直播课程全程录屏,课后及时上传平台供同学反复观看。(民盟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