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李政:建言力行,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825093648.png

自2017年10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以来,南通市组织以“三代表一委员”为主体的100多人的“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日常过程督查,是南通市的一大特色、一大亮点和一大创新。为了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信访问题,南通民盟2020年新盟员、申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政作为市污染攻坚防治督察员参加了2020年8月市政协组织的海门环境信访督查活动。

2020年8月14日,骄阳似火,环境气温达到37摄氏度,盟员李政践行着当初入盟誓言,参政议政,积极参加8月的环境信访督查工作。

督查一行第一站首先来到海门区包场镇幸福村的源丰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质颗粒粉碎造粒加工,生产作业现场粉尘逸散严重,存在较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李政在检查过程中,不畏环境恶劣,走进生产车间对该公司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逐一指出纠正,并对该公司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环保培训教育。

随后,督查组来到位于海门悦来镇的海恒有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有机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非法组织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反应,擅自增加化工生产设备,气味逸散严重。

督查过程中,盟员李政认真的根据该公司提供环评文件等资料,对生产工艺过程聚合、固化、切割、电刨、拼接、抛光打磨等工艺单元逐一检查核对,并对非法生产装置拆除情况进行复核确认。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南通盟员李政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加“三代表一委员”环境信访督查活动,为企业在安全环保方面出谋划策,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