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盟南通环保支部盟员赴盐城市响水县应急支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

3月21日,盐城市响水县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监测预案,由总站副站长刘廷良带队成立应急监测小组,克服重重困难,开展应急监测工作,充分展示了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的风采。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民盟盟员沈清高级工程师、盟员纪灵娴工程师等同志响应号召赶赴事故现场,参与了监测工作。

1.png

盟员沈清多次赶赴现场应急支援, 对事故发生地周边环境空气进行应急监测,每天早晨6点开始至晚上10点连续工作。 图为沈清同志于现场使用应急仪器对环境空气中特征污染物进行监测,为全面掌握事故对周边环境造成的污染状况,划定安全范围,监测人员克服现场工作环境恶劣、条件差等困难,艰苦奋战持续监测,最大程度保障现场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2.png

监测人员纪灵娴赶赴滨海园区实验室加入化验小组,对大坑废水、爆炸区地面坑塘废水及三个入灌河封堵口等点位,进行每4小时一次的水质连续监测。总站副站长刘廷良莅临实验室现场慰问指导分析工作,要求现场分析工作及时,检测数据和结果客观公正、准确可靠,同时也要保证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参与现场应急监测检验,在与相关领域技术人员、兄弟单位专家一起学习工作过程中受益良多,未来的一段时间,参与支援的同志将继续坚守岗位、随时听从调遣,做好事故应急期间和后期环境污染等技术支撑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本次事故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朱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