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花样“六一”,让欢乐童趣与传统文化来一场激情碰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609170800.jpg

“一线牵挂多彩梦,扶摇直上白云边”。“六一”儿童节当天,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之一——南通风筝博物馆举办的“风筝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

风筝博物馆专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风筝文化传承课,详细生动的讲解了风筝的前世、今生及未来,并开展风筝DIY活动。大家拿起七彩画笔,在黑白的画布上洒下快乐的色彩。细致的描画,真切的祝愿,孩子们用自己的童心亲手绘制着梦想之鸢。

风筝制作完毕,孩子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迫不及待地奔向操场。绿茵地上,是他们奔跑的快乐身影,充满了活泼的朝气。手中握着的,是他们绘就的梦想,明丽多彩。风儿起,梦想之鸢扶摇直上,向小鸟问好,与白云嬉戏,好不欢喜!快乐"六·一",愿孩子们紧握梦想线端,放飞梦想纸鸢,把握自己的命运,成就多彩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南通风筝博物馆与孩子们同在,祝福每一个孩子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展翅翱翔,快乐成长!(徐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