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多位盟员参加南通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6月6日上午,2018全国“放鱼日”江苏南通增殖放流活动在通州湾举行,中共南通市委张兆江副书记、市政府倪永平副秘书长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巡访团代表、行风监督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南通市政协委员赵明远、余建华,崇川区人大代表张薇丽等多名盟员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民盟南通机关支部盟员张顺冰、孙习武作为承办单位组织者直接参与了增殖放流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南通市政府联合主办,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了2018全国“放鱼日”江苏南通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南通共筹措资金60多万元,放流20余万尾各种规格的大黄鱼、黑鲷、菊黄东方鲀等经济鱼种鱼苗。

据悉,南通市增殖放流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0多年,累计放流各类鱼苗3亿多尾。连续大规模放流鱼虾苗,对于养护增殖水生生物,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渔业资源,促进南通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可持续发展可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