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星火启智慧 荷风送书香——民盟南通市通州区支部教育“星火助推”农村学生悦读行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 ]

3.jpg

7月20日上午,民盟南通市通州区支部部分盟员、民盟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葛红玲主委的带领下,到兴东双楼村调研学生暑期学习生活、开展教育“星火助推”农村学生悦读行动。

三伏天气,溽暑难耐,兴东街道双楼村居委会的“爱心暑托班”,却是一片清凉静谧。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陪同下,共同营造出学习、读书的良好氛围。阅读,让时光变得很慢,变得美好,阅读,让孩子们忘却了窗外的蝉鸣,忘却了连日来的高温。

支部盟员代表,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体用品,并精选了历史、文学、科普等方面的书籍数十本,送到每个孩子手上,向他们表示假期的问候。葛红玲主委与孩子们分享了读书的方法和心得。她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阅读,是一个人获取知识最最重要的途径;读书是要讲究方法的,对于一本书,既要泛读,又要精读;读一本好书,就是与智者的一场对话,她告诫孩子们,读书一定要用心去体会,要及时标注,做好笔记,这样,才能有收获。孩子们听得饶有兴致,俨然上了一堂阅读课,既有思想认识的提点,又有学习方法的指导。最后,葛红玲主委嘱咐孩子们要注意暑期安全,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有计划地安排好假期的每一天。

民盟一行与“暑托班”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兴东街道双楼村党支部书记张采平介绍了托班的活动安排。葛红玲主委充分肯定了双楼村的这一举措,她认为,“暑托班”帮助广大家长,尤其是双职工家庭、外出务工人员等解决了后顾之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孩子们集中在一起作业、读书、游戏,有了同伴和老师的陪同,孩子们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是十分有益的。此外,她表示,民盟将持续支持并全力保障,让双楼村“暑托班”办得更好。

从聚焦课堂,送教下乡到关注假期生活,鼓励学生阅读,民盟南通市通州区支部的教育“星火助推”行动这点点星火,以燎原之势,四处播撒着爱与希望的种子。支部的这一特色品牌,也显得越发靓丽。(曹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