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南通民盟赴毕节开展“同心助学”捐赠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1.png

11月13日,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带队赴毕节青场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参加“同心助学”捐赠仪式,实地考察该校建设情况。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副校长罗飞,后勤处主任钱勇,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装备科科长、民盟教育综合支部主委葛泊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协副主席邓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通民盟近年来对七星关区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南通民盟发动广大盟员向青场中学捐赠图书1400册,购书款24968元,并联系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捐赠电脑40台。

4.png

3.png

青场镇副镇长罗恽在答谢词中表示,南通民盟的捐助活动有助于校园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和舒适、快乐的学习环境,对青场中学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对加快青场镇教育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步伐也将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赵秀梅主持了捐赠仪式。七星关区联络联系办副主任胡丹、民盟七星关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洪松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安排。

在毕节期间,民盟市委主委刘祖荣会见了南通民盟一行。

仪式上,赵明远副主委简要介绍了南通民盟开展“同心助学“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南通民盟继续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特别是对贵州毕节“同心助学”工作,去年4月和今年6月,先后两个批次10位优秀教师和校长来到了青场中学。在毕节支教活动中我们感到,一方面,青场中学教学设施的相对简陋、孩子课余生活的贫乏让我们牵挂;另一方面,青场的孩子的天真、纯朴、好学、上进,青场中学的校领导班子、教师队伍团结拼搏、敬业实干、乐于奉献的精神也感染了我们。回去以后,我们向南通盟员们介绍了青场中学的情况,策划了“情系青场共享书香”爱心捐助活动,向全市盟员发出倡议,“捐出一本书,寄托一份爱”,得到的各支部盟员们的积极响应;同时,葛泊主委为电脑事宜多方联络,江苏省南通一中的罗校长、钱主任得到消息后当即给与了支持。总之捐赠活动能够成功,一方面是南通民盟、南通一中的爱心,另一方面也是青场师生艰苦努力、立志图强精神的感召。

赵主委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就下一步的“同心助学”作进一步的研究、策划,使我们的合作更加切合毕节教育教学实际,使教育帮扶工作更加精准、取得更多的实效,为助推毕节教育实现后发赶超贡献绵薄之力,这是南通民盟870名盟员共同的心愿。

6.png

南通民盟以往助学活动,以及此次捐赠活动的图片,在校园走廊里展示。

展示1.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考察了青场中学软硬件建设,对捐赠图书、电脑的使用情况表示满意。

在学校会议室,一行人与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吴亚杰校长、郑蕾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对南通民盟近年来对青场中学的教育帮扶表示感谢。罗飞校长介绍了江苏省南通一中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双方就下一年度教育帮扶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协商。

在毕节期间,一行人还考察了毕节四中,并与校方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