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云助残青 守望花开——民盟南通小海中学、启秀中学支部联袂开展公益心理团辅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1.jpg

8月27日,民盟南通小海中学支部和启秀中学支部联合在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开展了《我的情绪我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也是新城桥街道残疾青年家庭增能服务项目《云助残青,守望花开》系列活动之一。

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成立于2011年5月,是南通市第一家专业为残疾人服务的社会组织,南通市4A级社会组织。这次残疾人代表之家组织了12个家庭参加了这次活动,参与者有脑瘫、唐氏综合征、抑郁症等精神残疾患者及家属,也有部分肢体残疾患者。

作为残疾孩子的父母,他们不仅要承受来自社会、经济等多方面的压力,还要面临无法调节的压抑情绪。为此,民盟南通小海中学支部的杨宇红老师和民盟南通启秀中学支部的吴年平老师精心策划了心理团辅方案,首先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大家建立联结,并让家长们了解了常见的情绪。

接着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做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团辅活动。从正确认识残疾开始,接着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明白只有用爱才能让生命更完整,要让自己处于正面的情绪中,美好生活是由自己创造的,选择权始终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杨宇红老师还介绍了多种合理调节情绪的方法,鼓励大家满怀热忱期待未来。残疾孩子的家属积极参与分享,有的分享了自己的转变过程,有的表达了自己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最后本次活动在优美的音乐声中顺利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残疾人家属的不易,同时社区能精准掌握残疾家庭的切实需求,联系社会资源积极给与他们支持帮助,也是我们社会进步的表现。希望此次活动能唤起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对残疾家庭的关注,积极参与到助残活动中来。(吴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