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烛光千里寄深情——南通民盟捐赠图书、电脑发往毕节青场中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霜降临近,寒意渐浓。10月22日下午,南通民盟捐赠的一千四百余册图书和四十台电脑在市教育技术中心打包完毕,承载着南通盟员的深情和希冀,发往千里之外的贵州省毕节市青场中学。盟员们的片片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让青场中学师生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1.jpg

毕节市青场中学是民盟南通市委对口帮扶单位。从2015年开始,民盟南通市委每年选派优秀教师赴青场中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通过与校方交流,我们了解到,由于缺乏经费,学校图书馆馆藏严重不足,无法满足师生阅读需求。为改善青场中学师生阅读条件,民盟南通市委会决定开展一次“情系青场 共享书香”爱心捐助活动。9月11日,盟市委向全市盟员发出倡议,“捐出一本书,寄托一份爱”,以实际行动支援该校图书馆建设。

2.jpg

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盟员们的强烈反响,纷纷捐书捐款参加活动。在一个月时间里,盟市委收到盟员捐赠图书1700余册,书款24968元。教育综合支部主委葛泊多方联络,协调到了40台性能较好的二手电脑,一同捐赠给青场中学。葛泊主委还主动承担了捐赠图书的接收、统计以及联络物流运输等方面工作。盟员杜云泽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捐赠图书提供了高质量的打包服务。

当天,来自南通民盟各基层组织的14位盟员代表冒雨前来参加起运仪式,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利用等待货车到来的间隙,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向大家通报了此次捐助活动的有关情况,就捐赠图书、电脑、书款的交付方式和用途向大家作了说明,对各基层组织以及全市广大盟员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3.jpg

货车到来后,大家一起动手,帮助工人师傅将图书和电脑搬上车厢。

捐书2.jpg

5.jpg

4.jpg

捐书4.jpg

我们相信,盟员们赠送的书籍一定能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他们沐浴在书香里健康成长!盟员们的爱心会像烛光一样,照亮孩子们的心灵和梦想!

捐书1.jpg


盟员捐书统计.pdf

盟员捐款统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