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积极响应盟市委倡议,民盟通州区支部组织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9月19日下午,南通民盟通州区支部三个小组的代表,齐聚盟员之家,进行图书捐赠。

1.jpg

“同心助学”活动由民盟中央倡导,自2015年启动以来,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13所中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民盟南通市委对口帮扶单位是毕节市七星关区青场中学。为改善青场中学师生阅读学习条件,民盟南通市委会向全市盟员发出倡议,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捐出一本书,寄托一份爱”,以实际行动支援该校图书馆建设。通州区支部积极响应盟市委倡议,在葛红玲主委的号召、纪永明副主委的积极带领下,全体盟员热情参与。本次捐赠活动还得到了通州区图书馆、通州区新华书店的大力支持。

2.jpg

毕节市是1988年6月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胡锦涛同志亲自倡导,并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民盟对口帮扶毕节市七星关区工作以智力支持为主。近年来,民盟南通市委数次组队赴毕节青场中学开展同心助教活动。本次的捐书倡议,短短的几天时间,通州区支部共捐出图书577本,集得书款1600元整。

3.jpg

区区数百本书,或许只能填补图书馆的一隅,但“汇点滴爱心成江河,聚微渺星火以燎原”是通州支部全体盟员的信念。不管是星火助教行动,还是本次的捐赠图书,每一次活动,我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凝聚力。我们坚信,在崎岖的云贵高原上,在贵州西北的那个小镇上,在青场中学的图书馆里,必定有一群孩子,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爱心,与他们同在。

4.jpg

九月的育才校园,桂花盛开,小小的盟员之家,书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