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兰蕙飘香 携手奋进——走进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近两年来,为了让更多市民与外地游客欣赏到兰花的魅力,南通市人大代表、民盟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主委王敏倾注全部精力,在狼山景区打造了蘭颜知己兰花展馆。在这里,王敏已先后展示上千个作品,不定期公益培训人数已超上万人,期间开展科普、党建活动不计其数。如今蘭颜知己兰花展馆已被授予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南通优秀统战基地、优秀雅兰微家等称号。

图片1.png

6月8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本高带队来到南通民盟科教文化基地——蘭颜知己兰花展馆。陈主任不但带来了防疫物品,还非常关心在疫情期间企业的发展困境。当了解到疫情期间王敏顶着企业生存压力,不忘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陈主任被深深感动并赞赏有加。王敏称:“我要利用丰富的兰花资源,发扬兰花超凡脱俗、高雅纯洁的文化精神,引导我们的下一代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图片2.png

6月11日,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们来到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南通花桥园艺场,开展“兰蕙飘香喜迎二十大 社员争优再创新业绩”主题活动。王敏带领社员们走进基地,“兰花品种甚多,姿态万千,皆有刚柔并济的气度,不同的兰花品种,就会有不同的习性,就会带来不同的种植方法”,王敏一边说一边拿起不同品种的兰花来讲解着……随后,王敏还带着大家亲身体验兰花栽种,从中感受兰花的魅力与种植的乐趣。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但学到了兰花知识,更要学习兰花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品质,体会兰花兰德崇高、坚贞不屈、丛生固本、团结奋进的时代特质,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