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中专支部盟员陶永华等发起蓝海国际海洋保护艺术联盟,受到联合国世界海洋日官网关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6月8日,正值世界海洋日,由民盟南通中专支部盟员陶永华联合南通民盟江东美术院的艺术家们发起的蓝海国际海洋保护艺术联盟在南通中专成立,并开展了宣传和研讨活动,有关活动被联合国世界海洋日官网报道。

以“我们的海洋,我们的未来”为宗旨的蓝海国际海洋保护艺术联盟由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匈牙利等国的艺术家组成。当天,来自上海、江苏以及匈牙利等国的中外艺术家和南通中专领导、学生150余人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仪式上,原民盟南通市委主委、著名书画家沈启鹏教授等艺术家和南通中专校长李明生等共同走过红地毯;艺术家们现场创作了“碧水蓝天”、“海天一色”、“海阔天空”等书法作品和海洋题材的绘画作品;艺术家和师生们还庄严签名,表达了保护海洋的愿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和南通中专师生表达了他们用各自所长和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的坚定决心。

仪式结束后,艺术家们开展了“展现艺术魅力,保护蔚蓝海洋”学术研讨活动。活动中,摄影艺术家展示了反映南通近海环境污染情况的图片资料,并就污染情况作了说明。艺术家们就发挥各自艺术特长宣传和参与海洋保护开展了深入探讨。他们表示,海洋是生命的源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海洋污染已经到了怵目惊心的程度,作为人类灵魂展现者的艺术家,理应树起海洋保护大旗,让海洋保护意识渗透到人类灵魂深处,让保护海洋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