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邮为媒领略辉煌党史——“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集邮展览开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背景板.jpg

9月24日,由民盟南通市委、民革南通市总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集邮展览在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以邮为媒领略辉煌党史,在情境学习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副市长陈冬梅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926112322.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邮票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传媒,是国家文化载体的组成部分,素有“国家名片”“百科全书”之称。本次邮展征集遴选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光辉历程永载史册》《新中国历史性变革70年》等36部邮集、80个标准展框,多维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反映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邮展还通过《肝胆相照 风雨同舟》多党合作等专题素材,展示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鲜明特质,彰显了民主党派先贤和杰出人士爱国民主、追求进步、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生动诠释了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缩小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112326.jpg

开幕式上,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民革南通市总支主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玉冬为“南通市集邮文化活动基地”揭牌。近年来,南通市集邮协会、南通邮政分公司坚持以集邮文化为根本,以方寸邮票为载体,以主题邮展、邮票上的微党课、跟着邮票去旅行等活动为依托,致力于传承弘扬党史红色文化,以及南通地方特色文化、民俗文化的宣传与推广,南通集邮文化活动正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926143917.jpg

缩小1.jpg

开幕式后,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胡建康为大家带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专题集邮微党课,胡老师通过不同时期发行的邮票串联起党史,并介绍了有关人民政协和爱国民主人士题材的邮票知识。课上进行了知识问答,气氛热烈,“邮”中有学,学中有“邮”。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加盖邮展活动纪念戳、书写明信片、投寄专用信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本次展览由南通市集邮协会、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民盟南通文化支部、民盟南通市启秀中学支部承办,是民盟南通市委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纪丽(主持工作),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主任余智,南通市集邮协会秘书长陈晓雷等参加活动。

当天,专题邮展作者、各界集邮专家及爱好者,部分中小学师生纷纷前来参观。据悉,本次展览将延续到9月29日。(通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