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击鼓催征 奋楫扬帆!民盟南通市委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222105725.jpg

12月20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盟市委副主委吕广明、赵明远及盟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院、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原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正平做了题为《坚持历史主动 开创复兴伟业》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黄部长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密的逻辑提炼,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内容、学习体会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精心梳理和深度解读,黄部长的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生动通透、讲解精彩,为与会盟员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主持培训会议,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民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在盟务工作交流阶段,赵主委在向各基层组织通报本年度盟务手册完成情况和测评结果、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后,重点就《基层组织工作手册》和《盟务工作测评办法》做详细解读,指出要结合测评办法开展今后的盟务工作,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本年度盟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明年工作打算。会上还就《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进行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