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初心献华诞 盟声颂祖国——南通民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640.jpg

2019年9月26日下午,南通民盟在有百年历史的南通伶工学社举办“初心献华诞,盟声颂祖国”文艺联欢活动,老中青三代盟员们载歌载舞,尽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原主委姜光斗、原副主委张炳炎、原副主委蒋琦,副主委吕广明、张军、陈建云、赵明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市委会专程邀请了盟内老盟员们在此相聚,共贺祖国生日,喜迎重阳佳节。

首先,刘洪主委代表市委会致辞。刘主委说: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通民盟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承办江苏民盟“墨影双庆七十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开幕式、举办书画摄影作品网络展、开展现场参观教学、征文、合唱比赛等活动,将最真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希望各位盟员传承老一辈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初心献华诞2.webp.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戏剧支部盟员金婧以一首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盟员陈丽丽、余佳音、武强带来的节目是诗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余佳音、武强两位90后盟员,不仅参加了节目演出,还勇挑主持人重任,展示年轻盟员风采。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一曲清歌,回味悠长。作为十几岁就入盟的国家二级演员、戏剧支部盟员居云,为大家演唱了拿手的京剧节目《梨花颂》。天上一轮红太阳,万丈光芒照四方;人间遍地得温暖,亿万人民喜洋洋。虹桥二中支部盟员周桂华老师身着彩裙,表演了一曲欢快的葫芦丝独奏《红太阳照边疆》。中专支部盟员曹琳,杨学锋,曹欢,陆雪琴带来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表演《厉害了,我的国》。指尖飞舞,扬鞭催马,竹笛一只,余音悠扬。南通艺术剧院笛子独奏江荣华表演笛子独奏 《扬鞭催马运粮忙》。一树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出水来。南通职业大学支部盟员童瑞霞老师既能歌亦能舞,展示了一段精彩的舞蹈 《珊瑚颂》。西藏民族中学支部戴昕老师带来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嘹亮的歌声传递满满祝福。伴随着大提琴悠扬的旋律,高师支部盟员李玉春为大家演奏了一曲大提琴独奏《我的祖国》。为了此次演出,城建二支部盟员黄欢创作了一首诗歌《广玉兰绽放逐梦的翅膀》,由该支部盟员汤建、薛蕾倾情演绎。高师支部盟员宋乐一首高难度的独唱《曙色》博得阵阵掌声。最后,通州区支部盟员顾吴迪、吴量的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盟员挥舞起手中的国旗,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丁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