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南通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03 字体:[ ]

7月1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南通市委会主委刘洪出席并讲话,副主委吕广明、张军、陈建云、赵明远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03101822.jpg

吕广明副主委传达了民盟省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会议印发了《民盟南通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对方案进行了说明。

刘洪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必然要求。本次主题教育将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思想洗礼、一次如火如荼的精神淬炼,一段入脑入心的灵魂锻造;是南通民盟推进工作的有利契机、检验成效的重要途径。

微信图片_20230707174536.jpg

刘洪主委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使命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助力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行稳致远。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三要重点强化组织实施,全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压实领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创新方式方法,体现特色优势;做好宣传交流,营造浓厚氛围。

民盟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城建二支部、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分别作交流发言。民盟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会议。(民盟南通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