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慈笔助抗疫,善墨献真情——南通民盟艺术家向中华慈善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IMG_20200621_103300.jpg

6月21日,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南通分院——民盟南通江东美术院的多位艺术家齐聚中华慈善博物馆,现场捐赠他们精心创作的抗击疫情主题作品。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场捐赠仪式办得虽简短,却分量十足,一件件作品饱含激情、鼓舞人心,用艺术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捐赠仪式上,民盟南通市委原主委、著名书画家沈启鹏代表艺术家们和大家分享了创作的背景、过程和文化内涵,中华慈善博物馆副馆长胡达代表博物馆接受了捐赠并向每位爱心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胡达副馆长介绍,2月25日中华慈善博物馆在网络发布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公告,次日民盟盟员、著名书法家张晏先生专程来馆,率先捐赠抗疫题材书法作品。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民盟南通江东美术院副院长陶永华也随即在南通文化艺术界发起了倡议,很快便得到了众多以民盟南通江东美术院为主体的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和热心参与。经过数月,一批精品力作应运而生。截至目前,共21位盟员艺术家,向中华慈善博物馆捐赠了26幅作品。

赵明远副主委表达了两点敬意,一是向捐赠作品的南通民盟艺术家们致敬,他们用自己的作品抒发家国情怀,凝聚抗疫精神,体现出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文化自觉;二是向中华慈善博物馆致敬,他们以专业敏锐的征集意识,把社会重大题材和博物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今后,南通民盟将充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一如既往支持中华慈善博物馆藏品征集、文化研究、活动开展等相关工作。

慈博馆首任馆长、南通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坚表示,“藏品的征集永远都不会晚”,他希望慈博馆的工作人员将艺术家们对慈善工作的关爱化作日后工作的动力,在征集、展陈和活动举办上下大力气,并提议慈博馆与南通民盟以及江东美术院之间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将南通文博事业发展壮大。(通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