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南通市委举办2022年度新盟员培训班暨第四届“薪火班”开班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7月24日,大暑。虽是“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的时节,但比炎炎盛夏更为如火如荼的是,2022年度新盟员培训班暨第四届“薪火班”开班仪式的现场。共有30余名盟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丁晓梅主持开班仪式。民盟市委办公室主任刘雷、办公室副主任吴芜、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王晓书、第一届薪火班班长吴年平、第三届薪火班班委张美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场.JPG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新盟员们加入民盟大家庭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借助“薪火班”这个平台迅速融入盟组织,熟悉新身份,结识新朋友,了解盟务、增进交流、提升能力。他勉励各位盟员要牢记入盟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做一名有情怀的盟员;要学习盟务知识,增强履职意识,做一名有责任的盟员;要努力双岗建功,为盟添砖加瓦,做一名有追求的盟员。最后他殷切希望第四届 “薪火班”薪火相传、初心永续,班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盟员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群策群力,为民盟事业的发展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2019年,为了激发新盟员的工作热情,提升盟员履职能力,发掘盟务工作人才,民盟南通市委对新盟员培训方式进行了创新,以“薪火班”的形式,将来自不同支部、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新盟员团结组合起来,帮助大家迅速成长。过去三年来,通过“薪火班”这个平台,许多盟员已崭露头角,成为南通民盟的各级盟务骨干,盟务活动也精彩纷呈,大大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归属感。


薪火班.jpg


为使“薪火班”生生不息、薪火永相传,盟市委决定,在2021年入盟盟员的基础上成立第四届民盟南通市委薪火班,黄华雷、叶松、江春华、张秋实、张曹华、陆秀云等6名盟员担任班委,黄华雷担任班长。

班长黄华雷郑重地从赵主委手中接过“薪火班”班旗并作激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薪火班”盟员,努力传承民盟文化传统,积极开展盟务学习交流,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下午,班委成员还诚挚邀请第一届薪火班班长吴年平做活动指导和建议,就今后联合开展盟务进行探讨。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盟先贤张澜先生诞生150周年,盟市委高度重视这一届新盟员培训工作,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做了精心的安排。

培训课邀请了国家一级画家、民盟南通市委原主委沈启鹏先生作《画图鉴党史 笔墨映初心——以红色绘画喜迎党的二十大》讲座,全班在无限感动和钦佩的心情下,跟着沈老“领袖风范、英雄气概、不朽史诗、连环故事、红色主题”的五个系列不仅走过了沈老个人的“红色艺旅”,也重新经历了一次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之旅。

培训课还观看了盟史教育片并进行了党史与盟史的知识竞答,得到全班盟员的响应与参与,气氛一度非常热烈;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建明为大家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辅导,通过经典案例从专业领域、组织生活等方面生动介绍获取素材的方法和信息写作的技巧,帮助新盟员提升建言献策能力。盟员们在这一系列紧凑的学习中不仅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也在认识和意识方面提到了极大的提升。


拓展交流,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帮助新盟员结识新朋友,增进交流、增强友谊,培养新盟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宿感,第一届薪火班班长吴年平带领大家进行分组团辅,总计三个团辅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新盟员个个热情高涨,赵明远副主委更是俯下身段,与每位学员亲切互动,温和的态度、平常的话语,如一袭春风、如一抹春雨,柔润了学员们的心田,它更成为一种磁场,将盟员们牢牢吸引在盟组织的周围。


合影.jpg


一天的培训虽短,但内容充实而丰富,学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一份收获、感动和欣喜。陆秀云、江春华、张天笑三位盟员代表分别用他们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了对民盟市委领导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学习盟史,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积极参与盟务工作;切实履职,双岗建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能力、参政议政,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陆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