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南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104.png

2月3日,民盟南通市委会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南通市委会主委刘洪,副主委吕广明、张军、赵明远、侯艳秋出席会议,老主委杨展里、沈启鹏、姜光斗应邀出席会议,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圣、党派处处长纪丽到会指导。会议由专职副主委赵明远主持。

图2.jpg

刘洪主委代表民盟南通市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民盟江苏省委会和中共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民盟南通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履职建言提升年”的工作主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市委会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表彰,获民盟省委会9项先进集体表彰,被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在民主党派综合管理中表现优异的市级组织”。

刘洪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南通民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民盟十三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自身建设提升年”为年度工作主线,将“竞”的精气神贯穿工作始终,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强化履职效能,在建言资政上求突破;要强化人才战略,在强基固本上出实招;要强化品牌意识,在服务社会上聚合力。

刘洪强调,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决扛起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使命,为我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勇挑重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图3.jpg

王文圣对南通民盟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派职能优势、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共同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化支部主委葛云莉、通州区三支部主委薛静、海门区支部组织委员朱莹、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施洪慧分别作盟务工作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205115121.jpg

民盟南通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丁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