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南通市委召开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会场.jpg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2月5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南通民盟2020年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盟员,并对2021年工作开展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精确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副主委吕广明、张军、陈建云、赵明远,全体市委委员,部分基层组织主委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受邀出席。赵明远副主委主持会议。


履职尽责出成绩

刘洪主委向全委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南通民盟在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共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无论是在抗击疫情还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都展现了民盟风采、树立了民盟形象,提供了民盟智慧,贡献了民盟力量。2020年,南通民盟被民盟中央授予“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被民盟省委授予“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反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先进集体”“社区服务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特别贡献奖”和“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赶学比超获表彰

会上,一批2020年度盟务工作优秀基层、特色基层、优秀盟务工作者以及先进个人获得表彰。陈建云副主委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还向获得民盟江苏省委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港闸区综合支部、第三人民医院支部主委颁发了奖牌,张军副主委宣读了《关于表彰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王世蓬等58名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通州区支部等8个基层组织获“盟务工作优秀基层”荣誉称号,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支部等20个基层组织获“盟务工作特色基层”荣誉称号,王桂明等14人获“优秀盟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丁宏林等14人获“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敏等15人获“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奋楫扬帆新征程

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委托,党派处处长李莽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南通民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南通民盟在今后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理想信念坚定的“信仰者;提高履职能力,争当助推发展稳定的“实践者”;塑造良好形象,争当民主党派工作的“排头兵”,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刘洪主委对南通民盟2021年工作做安排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市委会的换届之年,民盟南通市委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思想宣传要展现新气象;完成换届,组织建设要焕发新活力;助推发展,参政议政要取得新成绩;擦亮品牌,社会服务要彰显新作为;用心服务,机关工作要呈现新面貌。全体盟员要在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戮力同心、奋发进取,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会后,民盟南通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等应邀列席会议。(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