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妙笔丹青绘盛世 墨香画韵绕通城——民盟中央美院南通分院正式揭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 ]

大照片-正面2.jpg

11月17日上午,民盟中央美院南通分院在南通胡公石书法艺术馆正式揭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宣传部部长曲伟、宣传部盟讯编辑处处长姜玲玲、宣传部文史处副处长江维、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沈珂,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唐双辰,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市民宗局局长刘洪出席揭牌仪式。南通民盟江东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和南通民盟基层组织盟员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向莅临现场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美术分院落户南通的各界人士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南通分院正式揭牌后,南通民盟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让盟内艺术家们发挥书画优势,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创作更多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同时积极组织盟员艺术家们围绕文化领域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为南通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2.jpg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宣读关于批准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南通分院的批复。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共同为南通分院揭牌。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向民盟中央美院南通分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认为南通的书画历史源远深厚,大家名流群英荟萃,精品力作传之弥远,在南通成立盟中央美术分院可以激励和带动南通的盟员艺术家们不断从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汲取力量、提高艺术修养,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品佳作。

张平副主席同时还是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著名作家,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他今天带来了自己刚刚出版的反腐新作《生死守护》,现场向来宾和基层盟员签名赠书,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揭牌仪式后,来宾们参观了胡公石书法艺术馆和民盟南通财经支部的盟员之家,对财经支部将文化和盟务有机融合,在共建共享中发展的做法高度赞许。

随后,张平副主席一行来到南通博物苑濠南别业、五山滨江地区等地,考察狼山宗教文化,回顾张謇先生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历史,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感受南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双向提升的喜人成果。张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南通通作家具博物馆、江苏工院南通沈寿刺绣传习馆等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张主席在视察中对南通民盟在传承传统技艺、保护非遗文化上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南通民盟在1985年就成立了南通民盟江东书画会,2016年重组更名为南通民盟江东美术院。南通民盟内汇集了一批专业造诣较高的盟员艺术家,在全省全国书画艺术领域有着一定的影响力。盟内现有盟员书画艺术人才50余人,其中中国美协会员达8位,中国书协会员4位,还有多位全国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其中,有多名艺术家先后担任南通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协会的主席、副主席,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等。盟内书画艺术家们活跃于社会文化领域,开展艺术交流,进行创作研究,用妙笔丹青描绘着社会变革的时代画卷,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多次开展送书画艺术进社区、企业、学校和军营活动,为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