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南通市委召开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全盟迎新大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0迎新大会.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18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致知楼礼堂召开民盟南通市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全盟迎新大会。南通民盟全体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全市200多名新老盟员欢聚一堂,一起回顾2019年盟务工作累累硕果,总结主题教育活动,展望2020年发展思路,畅叙同盟友情,喜迎新春佳节。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刘洪、吕广明、张军、陈建云、赵明远,老领导杨展里、沈启鹏、姜光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驻会副主委赵明远主持。

大会对2019年度8个盟务工作优秀基层,21个特色基层,20位优秀盟务工作者,36位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吕广明副主委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还命名了南通民盟首批7个科教文化交流基地。张军副主委宣读了决定。

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中专支部王桂明、港闸区综合支部钱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他们根据支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各类盟务活动,提升的组织凝聚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委托,党派处处长李莽应邀出席并讲话,他对民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牢记合作初心,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二,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三,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发挥在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良好形象。

会上,刘洪主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一年来南通民盟大事、喜事不断,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进展。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南通民盟扩大主题宣传,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承办了江苏民盟“墨影双庆七十年”书画摄影巡展开幕式;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履职建言工作,在江苏民盟论坛研讨上数十篇论文获奖,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省政协及省委统战部采用,民盟界别政协委员连续两年全部达到“优秀”等次;加强组织建设,双岗建功成绩显著,稳步提升基层活力,创新举办“薪火班”,不断加强阵地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增强社会服务实效,做深做实教育帮扶,做强做优特色品牌。

刘主委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通经济社会总量突破万亿元的关键一年。希望南通民盟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巩固政治思想基础;凝聚新动能,在强化组织建设中提升履职意识;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市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认清新使命,在强化责任中提升机关工作水平。

刘主委要求,新的一年全体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会后,盟员们一同前往工院文博馆参观了“神针沈寿刺绣传习馆”,工院党委副书记季跃东、盟市委主委刘洪等领导为这座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揭牌。(王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