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烛光千里寄深情——南通民盟骨干教师赴甘肃天祝支教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7月2日至5日,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中学副校长陈建云,南通中学高级教师邵建华赴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参加由民盟江苏省委、民盟甘肃省委联合举办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与常州民盟、镇江民盟、连云港民盟、苏州民盟的盟员教师一起与天祝藏族自治县的老师们开展培训交流活动。

3日上午,沥沥细雨滋润着天祝这座西北小城,南通民盟的老师们冒雨来到天祝一中,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1531121051290.jpg

陈建云副校长的授课课题是高中历史《“百家争鸣”和儒家思想的形成》。

“看,教室里飞来了一只翩翩蝴蝶!同学们,提起蝴蝶,你们想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哪位著名历史人物?”示范课刚开始,教室里来了一只不速之客——一只避雨的蝴蝶,课堂秩序稍受干扰,陈校长及时引导,将学生们的注意力重新带到课堂教学中。

1531121051334.jpg

在说课评课环节,陈校长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历史教学方面的经验,并向年轻教师提供了课件和素材。

1531121051385.jpg

邵建华老师讲授的课题是高中语文《拿来主义》。

邵老师已是连续第二年来到天祝支教,今年当地与他同上同一课题的老师是位最年轻的语文老师。

1531121051415.jpg

在点评环节,邵老师说:看到天祝年轻老师们的课越上越好,感到后生可畏。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1531121051435.jpg

随后,盟员教师们来到天堂中学进行校际交流。

南通民盟一直把“教育帮扶”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着重点,始终坚持“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十余年如一日地热情参与“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自2007年起,先后8次组织数十名优秀教师赴甘肃天祝开展支教活动,其中不乏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教学名师,采用教学讲座、示范课、说课、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重点做好“师资培训”,为当地教师带去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有力助推了天祝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