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一行来通重点考察调研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4 字体:[ ]

1804241442091663076.jpg

受中共中央委托,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通,开展关于“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点考察调研。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等参加考察调研。市委书记陆志鹏陪同考察调研,主持座谈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参加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考察调研。

陈晓光说,重点考察调研是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就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重要活动。民盟中央这次重点考察调研,立足历史新方位,围绕回应大家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深入研究探讨破除制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障碍因素,更好发挥长三角在我国参与国际竞争与分工、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意愿强烈、准备充分、措施具体、思路清晰,提出的意见建议着眼全局全球,有高度和深度,也符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和方向。民盟中央将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认真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统筹协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陆志鹏在致辞时说,在长三角一体化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陈晓光副主席一行莅临南通开展重点考察调研,这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务实举措,也是对南通发展特别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有力指导。南通既是上海“1+6”大都市圈江北唯一城市,也是江苏“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同时承担扬子江城市群、沿海经济带建设双重任务的城市,是沪苏深化合作的重要门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使命担当,首当其冲是主动对接服务上海、传导和带动苏中苏北地区发展。我市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上海“北大门”的新使命,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彰显南通定位、发挥南通作用。他建议,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应突出抓住新时代下推动该项工作的主要矛盾,解决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开放思维,打破市场、服务、行政壁垒。深化体制改革,创新区域发展的协同机制。特别需要在规划一张图、交通一张网、城市一盘棋、产业一条龙、服务一张卡“五个一体化”上有突破,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

副市长陆卫东代表我市介绍了相关情况。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驻会副主委吴胜兴,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市房管局局长、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通期间,民盟中央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市北科技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