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一庄非遗空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10.1.jpg

9月30日,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南通一庄非遗空间开幕活动在大生众创园区举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校长陆锦军,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杨哗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顾德华及市(区)委宣传部、文旅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江苏工院纺织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南通民盟基层组织盟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赵明远主持揭牌仪式。

刘洪主委和秦志林书记共同为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南通一庄非遗空间开幕,这不仅是南通民盟的喜事,也是南通文化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刘洪在致辞中说南通民盟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同时,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主界别优势,整合文化艺术资源,先后成立民盟江东美术院和艺术团,命名一批“科教文化交流基地”,打造南通民盟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展示形象的靓丽平台。南通一庄非遗空间负责人张蕾是民盟江苏工院支部主委,国家级非遗项目南通仿真绣是的省级传承人,也是南通民盟在科教文化领域匠心耕耘的杰出代表。
刘主委希望南通一庄非遗空间和民盟其他文化阵地一起,积极响应市委“谱写新篇章,要在探索江海特色的现代化形态上奋发有为”的号召,在高质量发展中,致力江海文化的品牌打造与价值提升;深入挖掘南通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精心打造江海文化特色艺术精品,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为非遗赋能,让技艺传承;不断优化宣传、教育、交流功能,打造高效、专业、匠心品质,用文化的力量增进共识、服务发展,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蕾主委30余年来,一直耕耘在非遗传承与设计工作一线,创新设计的文创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奖项和实用新型专利。她在现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充分利用好一庄非遗空间的平台,在非遗推广中融入阅读、培训、展览、艺术讲座、手工体验、旗袍定制等项目,与通城百姓一起分享生活美学

活动现场,模特们通过旗袍走秀精彩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魅力。活动现场,模特们通过旗袍走秀精彩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