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通民盟“党盟双庆·同心筑梦”艺术特展隆重开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合影.jpg

3月21日上午,南通民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党盟双庆·同心筑梦艺术特展”开幕式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50多名艺术家用作品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艺术风采和爱盟情怀。

开幕式上,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市民宗局局长刘洪向莅临现场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艺术特展的各界人士表达衷心感谢。他说中国民盟自成立以来始终紧密团结在共产党周围,恪守“奔走国是 关注民生”的建盟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披肝沥胆、同舟共济,共同谱写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盛世华章。他希望广大盟员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以“孺子牛”的为民初心,“拓荒牛”的奋斗姿态,“老黄牛”的踏实干劲,同盟同行,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张晏、王树堂、魏武、周时君、任建娥等五位书法家向中华慈善博物馆捐赠作品。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姜国圣将创作的花梨木雕费孝通像捐赠给盟市委,副主委吕广明代表盟市委接受。

盟市委老领导、著名画家沈启鹏作为艺术家代表致辞,他认为举办此次艺术特展可以促进盟内艺术家们的艺术交流和学术探讨,全面展现新时代盟员的人文精神和艺术风采。

艺术展厅内琳琅满目,精品迭出。80余件艺术作品涵盖书法、绘画、工艺美术、非遗、盆艺、摄影、雕塑等类别。参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灵洒脱。开幕式当天,艺术特展就吸引了500余人次参展,参观者们或驻足细看或低声品评或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艺术家们造诣高深,艺术品精彩纷呈,是南通民盟文化艺术整体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原民盟中央主席费孝通1983年为南通民盟的题词更是让所有盟员爱盟热情高涨,倍受精神鼓舞。

本次艺术特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文广旅局、中华慈善博物馆的相关领导,民盟市委老领导杨展里、沈启鹏、蒋琦、景圣琪,副主委吕广明、张军及盟内艺术家及盟员200余人莅临现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民盟南通市委会副主委赵明远主持,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来宾赠送了《同心筑梦》党盟双庆特刊。

为庆祝党盟华诞,全面回顾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弘扬民盟光荣传统,讲好民盟故事,南通民盟将开启“党盟双庆”系列活动。“我与民盟”主题征文;“南通民盟”口述史采访,“学五史·忆初心·共奋进”学习竞答等活动也在同步筹备和进行中。(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