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南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 ]

会场.jpg


6月2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和民盟江苏省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号召全市盟员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作动员讲话,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盟内社团负责人及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吕广明副主委向与会人员重点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在江苏民盟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专职副主委赵明远结合盟市委今年工作计划,对民盟南通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了解读,就民盟市委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

通州区支部主委葛红玲、开发区支部主委凌鹏、城建二支部主委黄萍就如何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组织支部盟员加强政治学习教育,认真总结思考,结合今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创新通过读书交流、征文演讲、情境体验、现场教学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刘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盟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刘主委希望各基层组织: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兴起学习教育热潮。

二要守正创新,不断拓展主题教育的共识效应。发挥界别和基地资源优势,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刊、微、群宣传平台,力求学、思、践、悟联动,传承民盟初心使命,赓续多党合作薪火,凝聚广泛政治共识,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要奋发有为,扎实巩固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要把专题教育活动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深度融合,实现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努力形成一批分量重、质量高、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为开创南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建言献策。

动员部署会上,张军副主委宣读了民盟南通市各专门工作机构成员。盟市委领导为各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