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苏民盟“墨影双庆七十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南通开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墨影.jpg

2019年9月20日下午,“墨影双庆七十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南通胡公石书法艺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窦希萍、刘灿铭,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纪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十次常委(扩大)会全体委员,入选本次巡展的艺术家,以及南通民盟基层组织盟员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薛建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致欢迎词,他热诚欢迎江苏民盟在通举办书画摄影巡展开幕式,介绍了南通及民盟界书画美术家的艺术成就和影响力,希望以本次活动为纽带增进南通和各地的艺术联谊,更好地集聚文化力量,助推本地文化建设事业更好地发展。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在讲话中说,举办此次巡展旨在深刻表达70年来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深情厚谊,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念。他希望广大民盟艺术家不忘合作初心,加强政治认同,肩负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文化发展,奋力谱写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江苏实践的新篇章。

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赵治平代表入参展的书画摄影家发言。他说,近年来,国风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积极投身艺术的创作、研究和传播,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方面做出了许多成绩和贡献。他表示国风书画院今后将努力创作出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创造出无愧于这时代的精品力作,为我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南通分院的批复。

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窦希萍,以及原民盟省委副主委、南通市委主委杨展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为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南通分院和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

墨影2.jpg

最后,曹卫星副主席、胡刚主委、陈宋义副主席、刘洪主委共同为本次书画摄影巡展开幕式点亮启动球,邀请各界宾朋入馆观看展览。

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巡展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南通市委承办,民盟各设区市委员会、江苏省国风书画院、摄影协会、诗词楹联协会协办,共精选130余幅书画作品、40余幅摄影作品参加巡展,是江苏民盟书法、绘画、诗词、摄影等艺术家整体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盟员艺术家们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和体现精湛技艺的妙笔丹青,表达对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反映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共同致力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辉煌历程。(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