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盟江苏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在通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盟省委会议.jpg

2019年9月20日上午,民盟江苏省十二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通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会议。

胡刚主委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盟中央响应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盟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引导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引导广大盟员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开展好自学、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等学习形式。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班子整体优势和盟员智力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沈雷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南通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他充分肯定了民盟南通市委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将继续支持民盟南通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上,曹卫星副主席受民盟中央委托作了“不忘合作初心,提升共事水平,为参政党事业作出新贡献”的主题宣讲报告。他结合民盟发展历史和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协商建国、同舟共进、人民政协事业的春天、步入新时代至今四个阶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汲取多党合作的经验和智慧,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主题宣讲结束后,曹卫星副主席还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回应了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等现场提问。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尚庆飞围绕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辅导报告,深化了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

民盟省委副主委和民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委员,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省直工委、各设区市委员会宣传部门负责人,南通民盟部分市委委员和支部代表列席会议并聆听报告。(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