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南通民盟机关支部和城建二支部盟员走进红十四军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

1.jpg

6月4日下午,南通民盟机关支部和城建二支部组织盟员参观了红十四军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走进纪念馆大厅,眼前是一座大型的红十四军将士群雕,群雕的背景是红十四军军旗和红十四军游击区域图,盟员们在群雕前合影留念。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画卷、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帧帧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沓沓厚重的历史资料,再现了红十四军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诠释了伟大的红十四军精神。通过近距离“触摸”那段艰苦的岁月,全体盟员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2.jpg

这次参观学习,全体盟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体会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当年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满腔热忱。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双岗建功”,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盟员们还参观了李昌钰刑侦博物馆、江苏盆景博物馆和中国长寿城,领略了中国刑侦专研精神、江苏盆景艺术和如皋长寿文化。民盟南通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参加学习活动。(施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