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机关支部盟员参加国民体质测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5月12日,南通市体育部门承办的首场国民体质监测在图书馆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举行,民盟机关支部盟员积极报名参加体质测试。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参加活动。

支部盟员们在登记信息后,依次参加了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等十一项测试。完成相应测试后,每人都拿到体科所提供的体质健康评估报告,并向现场专家进行了健康咨询。

9.jpg

10.png


结合测试报告结果,支部青年委员、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芜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解读,并根据各人体质状况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健身和饮食指导:1.缺乏锻炼者可以先从简单的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开始,负荷量由小到大,循序渐进。2.在有氧运动的同时,可练习太极拳、八段锦等项目,加强平衡协调能力。3.运动后不要忘记做整理活动,压压腿、拉拉韧带。此外,大家要合理膳食,以清淡饮食为主,少油少盐,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补钙。

吴芜介绍说,体质测试不同于医疗体检,它主要是通过先进的测试仪器对测试者的身体形态、力量、耐力、心肺功能、柔韧、反应速度等进行全面测试,测试后通过计算机处理、分析检测数据,最后得出科学的结论,给测试者身体状况做出评价并打印出运动处方。通俗地讲,体质测试是一个身体素质的全面体检。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体质监测活动很有意义,全民健身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健康意识,养成科学良好的锻炼习惯。(吴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