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财经支部召开支部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2022年7月29日下午民盟南通财经支部召开支部委员工作会议。民盟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支部主委葛林霞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部署。

虽然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财经支部盟务工作依然坚持正常开展,按照盟市委要求,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支部盟员积极参加省盟“纪念民盟先贤”等征文活动、参加盟市委线上“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专题议政建议沙龙并积极建言;在南通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支部盟员们积极抗疫,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有的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有的下沉社区做志愿者,有的积极建言献策,为决策层提供参考。上半年支部共上报22篇社情民意信息,还推荐了一名区人大代表、一名高级工程师加入民盟,充实了支部力量,支部人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职业分布都得到优化,为后期支部盟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各位支委针对下半年自己所分工的工作内容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盟市委的领导下,带好头,做好表率,分工不分家,有事一起做。发挥好骨干盟员的作用,提高骨干盟员参与盟务工作的积极性,共同把财经支部工作做好,争做优秀基层组织。下半年要继续组织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盟员共识,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就支部盟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突出特色、创新推动,积极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可以通过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二、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积极参政议政,“信息清零”工作须全面完成,同时要积极参加课题调研及论坛。三、支部盟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做好社会服务,打造财经支部的社会服务品牌。(杨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