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南通一中民主党派教师聚首盟员之家“兰花苑”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1806201014416941975.jpg

1806201014412009608.jpg

1806201014415396110.jpg

6月3号,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民主党派成员中的12位教师假座南通市陈桥兰花苑集中调研考察,学习讨论。民盟南通市委组织部长曹晓东出席学习活动。江苏省南通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冰,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一中副校长徐宾率队参加学校各民主党派教师的学习活动。

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有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致公党,中国农工民主党四个民主党派的教师成员。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一中副校长徐宾主持了今天的学习。他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表的历史背景和各民主党派参与新中国联合政府建立的过程。他说,今天的党派活动是学校民主党派工作的一项创举,活动主题是考察农村环境治理和面源污染源治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建设理念和市政府提出的任务,学习动员、营造氛围,形成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在此基础上讨论献策、查找短板,研究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通过集中组织时间活动,将民主党派成员团结在一起,紧紧围绕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凝智聚力,出谋划策。

民进会员陈静、民盟盟员王旭明、致公党员周宏、农工党员黄瑛俊等介绍各自支部最近的工作计划与安排,他们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农工党十六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相关活动,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张晓冰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说,南通一中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建设高品质重点高中的过程中,我们要把自己的优势品牌打出去。要紧抓历史发展的最好机遇,关键是最好自己。我们要与时俱进,相时而动,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要发挥团队、团体的力量,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骨干作用,共谋学校发展大局,创造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为百年一中走向新辉煌克尽厥职。

民主党派教师参观了民盟港闸区综合支部“盟员之家”,重温《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农工党南通市文教总支党员黄瑛俊等与市人大代表、民盟盟员、“兰花苑”负责人王敏就对党派之间联手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