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职业大学支部赴溱湖湿地科普馆参观学习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QQ图片20190425155312.jpg

4月20日,民盟南通职业大学支部组织在职和退休教师到溱湖湿地科普馆参观学习,认识湿地,保护湿地,保护生态家园,共享碧水蓝天。

科普馆以“寻迹之旅”为主题,共分三层。大家首先来到序厅,这里一排排的书籍记载了人类认识湿地、利用湿地和保护湿地的整个过程。顺着栈道,我们参观了水孕溱湖、观鸟天堂、麋鹿之乡等湿地的几个展区,看到了溱湖湿地的动植物以及四季溱湖美景,大家深切感受着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然后我们来到了“探本溯源”展区,了解了溱湖湿地的地理位置、溱湖湿地的作用以及恢复湿地的意义,让教师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湿地的重要性,认识到我们要保护湿地才能更好的保护环境。最后我们来到“百鹊归巢”展区,它讲述了人类在保护湿地、保护自然过程中走过的“足迹”。

通过活动,大家深刻的了解了保护湿地、水资源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关爱湿地,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并在课堂上多向学生宣传关于湿地、环保等方面的知识,达到保护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