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中专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3月30日,民盟南通中专支部盟员前往上海参观黄炎培故居和张闻天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1主题.jpg

盟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浦东川沙的黄炎培故居。黄炎培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中国职业教育的先驱,中国民主党团同盟第一任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发起人。黄炎培铜像坐落于故居第三进正楼门前,上悬陈云同志手书“黄炎培故居”匾额。故居分上下两层,设有黄炎培生平陈列展,以丰富翔实的史料与实物,展现了黄炎培从一个封建秀才、举人成长为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的一生经历,体现了黄炎培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光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盟员们缓步参观,驻足凝视,追寻着民盟前辈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展厅里黄炎培手书条幅“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正是他一生抱定救国兴邦的理想,为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和建设新中国不懈奋斗的精神写照,给盟员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2合影1.jpg

下午,盟员们来到位于浦东新区闻居路的张闻天故居。大家观看了反映张闻天一生革命斗争经历的纪录片,参观了张闻天生平陈列馆,对张闻天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有了较为深刻和真切的了解。张闻天胸怀坦荡,公而忘私,忠于革命,临终前还将一生积蓄全部交了党费。盟员们在张闻天故居前合影留念,表达了对张闻天的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3合影2.jpg

此次活动得到南通中专党委和民盟南通市委的大力指导和帮助,民盟南通市委组织部长曹晓东、副部长丁晓梅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施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