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开发区综合支部召开2020年第二次盟务工作会议暨新盟员见面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1.jpg

5月22日下午,民盟南通开发区综合支部召开2020年盟务工作会议,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民盟南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明远,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区支委全体成员及新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副主委朱胜爱传达了民盟南通市委2020年的工作要点,支部组织委员孙亮带领大家对新的民盟组织发展重点分工领域的解释进行了学习,盟员施洪慧就支部上年度及今年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汇报,新盟员就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建议发言。支部主委凌鹏主持会议,并就以上内容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

赵明远副主委对在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优秀盟务工作者分别进行了表彰颁奖。他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一年中,民盟工作仍需紧紧围绕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几大方面开展,要求支委们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建议由各支部委员分组,带领全体盟员履行好盟员义务,积极地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并希望支部加强人才建设,围绕主界别吸引高质量人才到民盟队伍中来。

李莽处长对盟开发区支部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规范开展盟务工作,与党保持一致路线;二是要有服务思想,为市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好作用;三是要履行好民盟职能作用,提高参政议政自觉性。

最后刘洪主委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开发区支部作为一个新支部在开展盟务工作方面所拥有的活跃性和积极性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并对开发区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以党为师;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两会精神,做好党的好帮手;三是牢记盟章盟誓,将盟的思想薪火相传;四是继续提高参政议政成效,认真做好建言献策的调查研究工作;五是发挥民盟开发区支部的特色,持续打造好“经建智联”的品牌效应。

新盟员代表特领消防安全科技公司总经理左军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策划,并带领部分盟员进行了消防模拟系统展示,讲解了消防在安全文明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新盟员的风采。(施洪慧 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