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齐商共议绘蓝图 凝心聚力再出发——民盟南通文化支部召开盟务主题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2022年文化支部会议材料封面(1)_00.jpg

7月16日,入伏初日,雨后初霁。民盟南通文化支部全体支委相约文峰?下,三元桥畔,召开盟务主题会议。

会议由支部副主委韦峰主持。首先,由支部副主委兼宣传委员窦立毅、支部副主委韦峰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讲话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讲话还指出,我们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支委们认真学习了讲话,表示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建设文化强国,推进中国梦的实现。

接下来就各支委的分工进行了讨论和明确,支部主委葛云莉表示,我们文化支部目前是南通民盟人数最多的支部,支部委员从原来的四人增至现在的六人,核心力量大大增强。我们支委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互相协作。就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社会服务、组织建设、主题活动、岗位建功、关心老盟员等多方面进行了部署。各位支委对自己所分工的领域进行了表态发言,牵好头,做好表率,分工不分家,有事一起做。并要发挥好骨干盟员的作用,提高骨干盟员参与盟务的积极性,共同把文化支部工作做好,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扩大影响力,做一个有特色、有内涵、有实绩的基层组织。对正在进行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喜迎中共二十大相关活动做了讨论,支委们联系实际,建言献策,现场就策划设计了有关活动,并落实专人负责。强调对新入盟的盟员要给予扶持,引导他们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信息清零”工作要全面完成。品牌建设工作要上一个新的台阶。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明远应邀参加会议,就支部盟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文化作为民盟的主界别之一,要发现挖掘高层次的优秀文化人才并介绍入盟;二是加强盟员思想教育,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凝聚政治意识,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可以发挥大家的优势,对接有关专委会,共同开展活动。

通过这次年中支部盟务主题会议,支委们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窦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