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文化支部召开2022年度盟务骨干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7月24日,民盟南通文化支部借座市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盟务骨干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窦立毅主持,支部主委葛云莉、组织委员陈云、生活委员任建娥、多名盟务骨干及三名新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窦立毅副主委先向新盟员发放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盟刊,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并领学了《民盟南通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就围绕支委分工情况、近期盟务工作、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结对老盟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上半年工作回顾,同时对如何更高效地开展下半年盟务工作也做了积极部署。

葛云莉主委宣读了支委最新分工情况,并对近期盟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葛主委对支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盟务骨干进一步提出了要求,骨干们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同心协力开展好下一阶段的盟务工作。

窦立毅副主委强调了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报送情况、质量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还未完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盟员提出了清零要求。此外,窦立毅提出了他构思的支部新文化品牌——“文而化之”,希望能充分利用支部书画篆刻、工艺美术、文博文旅等名家资源,面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讲座,宣传普及传统文化,打造支部独有的文化品牌,发挥专长,服务社会。

组织委员陈云介绍了文化支部的三位新成员,希望新鲜血液的注入能给支部带来新气象,另就社会服务、阵地建设做了有关介绍。

生活委员任建娥就关心老盟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非常细致的建议,例如在重阳节送重阳糕、为老盟员过生日、夏季高温天探望老盟员等。她表示要时刻牢记支部老盟员为支部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会议最后,各位盟务骨干都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后,支部成员一行前往陆洪小镇参观了刘瑞龙同志故居,了解了刘瑞龙同志的生平,缅怀刘瑞龙同志的战斗生涯和光辉业绩,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同时也要为民盟南通文化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