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盟南通财经支部与农工党南通金融支部联合学习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806172202.jpg

2020年8月4日下午,民盟南通市委会财经支部部分盟员,农工党南通市委会金融一支部、二支部部分党员,在南通天蕙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围绕民主党派如何为稳企业保就业、企业家如何发扬企业家精神开展主题交流,会议由农工党南通金融总支部主委王占德主持,民盟南通驻会副主委赵明远、农工党南通驻会副主委吴鸿飞、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主任科员杨益桃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民盟南通财经支部主委葛林霞解读了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各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各自岗位谈了学习体会。

农工党南通金融一支部主任、南通天蕙科技总经理陈烨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近年来从传统的建筑装潢业务,转型至老年护理及小企业共享办公服务,受疫情影响不大,目前经营正常,发展势头良好。

农工党南通金融二支部主任、南通欧科数控设备总经理陈海涛介绍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发挥建模优势,转型生产口罩机,产销两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他指出,企业只有持续创新,洞察市场变化及时产品转型,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农工党南通金融二支部、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小企业信贷审批人许勇介绍了该行金融支持小微实体企业情况,他指出该行授信客户中,存在提款不足的现象,可能是因为市场疲软,订单不足,因而不需要正常的信贷资金。

金川环境工程总经理、民盟财经支部盟员倪炳时介绍了企业油墨废水处理工程经营已做到细分行业全国最大,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爱国、创新、守法、负责、拓展,争做一个合格的企业家。

科威瀚医疗总经理、农工党金融支部盛荔介绍了企业产品研发、推广及经营情况,今年企业已取得了政府各项奖励40万元,南通建行也根据其经营情况线上授信,随借随还,她表示非常满意。

与会的其他证券、保险、担保、小贷、税务、律师从业人员,分别介绍了其任职机构及行业在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纾困惠企举措,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服务并提高服务质效,为稳企业保就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统战部杨益桃肯定了农工党南通金融支部、民盟南通财经支部的民主党务工作,认为此次交流活动为不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参政议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赵明远副主委对农工党金融两支部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企业家既为国家创造物质财富,又创造精神财富,是值得尊敬的一个重要群体;企业家的企业理想,包含了实现产业报国、行动爱国梦想;政府要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精神同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一起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精神财富。他分享了历代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张謇的高度评价,指出习总书记对以张謇为代表爱国企业家的高度评价意义非凡。民主党派成员要做好政府、企业、社会桥梁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家专心创业开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工作。

吴鸿飞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农工党金融一、二支部的各项工作,及其联合其他党派经济领域的基层组织开展合作交流的形式,不同党派合作座谈可以取长补短。他还从农工党的创始人、曾任中央民盟副主席的章伯钧,谈到历史上农工党和民盟就很有渊源,他希望这种合作交流的形式要常态化,加强不同党派之间交流,做好参政党的各项工作,为南通经济建设当好参谋、出好点子。

最后王占德主委总结与会人员发言,建议对其中存在的四个问题撰写信息,为稳企业保就业建言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农工党金融支部党员之家。(纪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