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学盟史、读好书、答四问”——民盟南通市通州区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暨主题学习汇报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图片.jpg

2020年5月15日,民盟南通市通州区支部全体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在通州区行政中心第九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暨“学盟史、读好书、答四问”主题活动汇报会。民盟南通市委驻会副主委赵明远、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樊珂、统战部党派联系科科长曹锦明应邀出席会议。

2.jpg

通州区支部副主委纪永明主持会议,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让盟员们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配合党和政府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盟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3.jpg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支部主委葛红玲讲话。葛主委首先回顾了2019年支部主要工作。一年来,支部全体盟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葛主委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盟南通市委和通州区委统战部的英明领导,也离不开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随后,她对前一阶段抗击疫情工作作了小结。在新冠疫情面前,支部盟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群策群力,联防联动,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最后,葛主委部署了支部2020年的工作。新的一年,民盟通州区支部将从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推进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成效、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这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将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际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作出新贡献。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由孙晓峰、顾琴和王小刚三位盟员代表分别作读书交流。去年,民盟通州区支部发起了全体盟员同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活动。盟员孙晓峰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出发,从教师教育教学的角度,以“读书”、“思考”、“实践”为关键词,谈了读书与学习的必要性。盟员顾琴老师结合自己19年来的教师生涯,从三省吾身的自我反思中,从甘于奉献的多年坚守中,从兢兢业业的教学日常中,时刻警醒,不要忘了教育的初心。盟员王小刚老师,围绕着“责任、爱心、奉献、担当”,从自己的岗位出发,结合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分享了他对“不忘初心”的理解。

7.jpg

盟市委副主委赵明远就葛红玲主委部署的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以及三位盟员的读书心得作了点评,他肯定了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进步。作为本次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他带领大家进行了盟史的学习。他从历史专业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民盟为何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命题。他从“与生俱来的进步性”、“患难与共见真情”、“‘第三条道路’的失败”、“五星红旗上有我们”、“携手共筑伟大梦想”这五个方面,以丰富的资料、严谨的考据,论证了确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赵主委的讲述,是一堂内容详实的历史课,更是一堂立场坚定的思想政治课。

作为“近代第一城”的南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新的发展机遇,如何能不负韶华,无愧时代,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樊珂给盟员们解读了“苏州三宝”的核心精神。樊部长从“苏州三宝”的核心内涵、学习的要求和重点等六个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指导,同时,他从根本上指出,通州民盟人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精气神,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努力提升盟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有拼的干劲、闯的韧劲、融的巧劲,思想上要再解放,行动上要再迅速,目标上要再拔高,在服务党政大局和经济发展中彰显民盟的作为。讲话的最后,樊部长通报了通州区委统战部2020年的工作重点。

随后,三位盟员代表作了“学习苏州三宝,回答通州四问”心得交流。兴东街道主任、盟员丁宏林从一名基层乡镇班子成员的角度提出,关键是要把学习“苏州三宝”,南通“发展四问”的理论、口号转化为根植于内心的行动自觉。刘桥镇机关盟员薛静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善于谋划、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成于实干”、“激发狼性,决胜千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通州区应急管理局科长、盟员曹继平认真研读了《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分享了三点体会:唯有非常的信念,才能催生最大的机遇;唯有非常的魄力,才能赢得发展的张力;唯有非常的举措,才能带来超常的跨越。

8.jpg

五月,是充满生命律动和节奏的时节,散发着蓬勃的朝气。5月15日,对于民盟通州区全体盟员来说,是充实的一天。2020年的第一次支部大会,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考、有交流,内容充实干货满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带着这样的精气神,民盟通州区支部必将圆满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民盟南通市通州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