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踏访革命遗迹,撰写“红色印记”——民盟小海中学支部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严冬消退,惠风和畅,清明之时,苍柏凝思。为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对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4月1日上午,民盟小海中学支部与学校团委和关工委一起,联手开展了“踏访革命遗迹,撰写‘红色印记’”的清明扫墓活动。

活动之前,民盟小海中学支部杨宇红主委精心搜集了关于小海战斗纪念碑的一些图文资料,打印给学生,让大家了解本地革命斗争史,了解本地的革命遗迹,为撰写“红色印记”文章作准备。

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飘扬的旗帜,上午十点左右,民盟小海支部的杨宇红、佘树平、朱永祥、曹丽丽、瞿红军、王春霞等六位老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仪文老校长,团委陈箭与黄剑威,各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以及高一(2)班的全体学生,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敬意来到小海战斗烈士纪念碑前。

1.jpg

祭扫活动由团委陈箭书记主持,民盟全体成员与学生代表分别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与花圈。

2.jpg

杨宇红主委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年小海战斗的激烈场景,再现了战斗中先烈们英勇杀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场面,并介绍了纪念碑的由来。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3.jpg

全体师生向纪念碑默哀一分钟,烈士捐躯,虽死犹荣,师生们从内心深处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讲话,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立志成材,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双手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全体盟员在组织委员佘树平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盟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遵守民盟章程,执行民盟决议,履行盟员义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铮铮誓言喊出了全体盟员的立足本职,履行义务的心声。

4.jpg

祭扫活动结束后,盟员老师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民盟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杨宇红主委总结了前期本支部取得的一些活动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5.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缅怀英烈,饮水思源,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更坚定了全体师生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杨宇红)